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地文明施工有了标准图集 门头、门卫用房等可重复使用
朗新科技
2020-12-14 10: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整洁美观的原木风门头,智能的除尘设备忙着给进出的工程车辆“洗澡”,敏锐的扬尘监测系统显示屏上实时更新监测数据,门口的雾炮机和围挡上的喷淋随时候命除尘,戴着安全帽的工人有序从人行通道进出……这是记者在新吴区朗新科技产业园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的景象。近日,由市住建局制定的《无锡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实施导则》和新吴区住建局制作的《无锡市新吴区建设工程文明施工标准化图集》同步发布,这意味着今后无锡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可“按图索骥”。

文明施工的建筑工地什么样?翻开标准化图集就一目了然、有章可循。据新吴区住建局负责人介绍,比如图集中有新颖美观的门头、智能实用的装配式门卫可供选择,“以前的工地门头普遍比较简陋,不太讲究美观,一次用完就拆除。现在有了标准化图集,施工工地的门头可以让专业设计师按建设工程的性质进行设计,有新亚洲风、原木风、典雅风等多个风格可供建设工程方选择,而且一个工程结束后,可以拆装到下个工程再使用。工地门卫用房也将一改以往简易工房的模样,变成能整体移动、有刷卡门禁、可重复使用的装配式门卫。”同时,对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围挡、冲洗设施、工地排水系统等该如何建,标准化图集中都作出详细图示。“新吴区所有建设工程今后都将按标准化图集文明施工,美观、标准、绿色、环保将成为全区建筑工地的新模样。”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建筑工程文明施工进入常态化、标准化管理阶段,接下来将加大对“脏乱差”工地的曝光力度,形成褒奖诚信、惩戒失信的社会氛围,同时充分运用购买第三方服务、新闻媒体监督等社会力量,打造多元共治的管理模式。 (刘丹 图文报道)

标签:施工;门头;文明;工地;建设工程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