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墨江南·中国无锡2020年 大学生写生旅游节”闭幕
2020-12-14 10: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水墨江南·中国无锡2020年大学生写生旅游节”在惠山区闭幕并展出优秀作品。由市、区相关部门等多方共同打造的大学生写生旅游节已举办3年,50余万人次来自全国大专院校美术专业的学生,以阳山、荡口为基地,以无锡景为创作源,已成为国内美术界的品牌盛事。阳山镇负责人说,阳山将通过持续举办“中国无锡大学生写生旅游节”,架起艺术的桥梁,为打造阳山文化艺术小镇、文化旅游强镇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南艺无锡写生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大学生写生旅游节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开幕于网络,但参与范围较往届更广、作品质量更好,共有百余所高校师生约8万人次到无锡参加写生活动,以无锡各大著名景点为绘画内容,打造了全国美术高校大学生“写生课”的范本。学生们以中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素描等艺术表现形式,再现并深度挖掘了无锡原始之美与多样的人文风光魅力。
他们创作的20000余幅作品由各院校老师进行初评,展出的获奖作品从进入复评的2000幅作品中遴选而出,评审专家认为,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品位高雅,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讴歌时代”的艺术力作,集中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作热情,“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代大学生以无锡为对象进行绘画创作的最高水平”。据悉,这些作品将被印刻成明信片。
(裘培兴)

标签:写生;旅游节;大学生;中国无锡;闭幕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