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无锡企业家年会召开 今年三张优秀成绩单最亮眼
新希望
2020-12-14 10: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昨日,无锡市企业联合会、无锡市企业家协会召开以“弘扬企业家精神,勇于创新担当风险”为主题的2020年企业家年会。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出席会议。
2020年,整个社会和经济都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我市“两会”工作在大考之下成绩斐然,其中交出的三张优秀成绩单最亮眼:2020年中国企业500强上榜数量,无锡再居全省之首、位列中心城市第七;无锡企业家华若中、周晔君获评全国优秀企业家;市产业集团荣获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格局和新要求,市“两会”会长林国忠表示,“两会”将顺应变局、再寻突破,围绕“五个新”,履职要有新突破、搭桥要有新拓展、建家要有新亮点、宣传要有新成效、换届要有新面貌,推动“两会”工作续写新篇,助力全市企业家走出一条与新发展格局相吻合、与发展大势相匹配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周敏炜对“两会”2020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两点新希望。他希望,“两会”组织会员单位能够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两会”的民营企业家要主动关心、关注国家及无锡的“十四五”规划,让企业符合国家发展期待、城市发展方向,为无锡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作出贡献。他还希望,会员单位参照“五个新”,做好“两会”工作,在这个多变的、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无锡贡献。
会上审议通过“两会”年度工作报告、年度财务报告,以及调整和增补第七届理事会成员的议案。(崔欣润)

标签:无锡;企业家年会;成绩单;两会;周敏炜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