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中国健康新势力发展峰会在锡举行 黄钦出席并致辞
人民网
2020-12-14 10: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3日,2020中国健康新势力发展峰会在锡举行,市委书记黄钦出席并致辞。(宦玮 摄)

观湖养浩气,冬时育生机。12月13日,2020中国健康新势力发展峰会在锡举行。市委书记黄钦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樊代明等与会代表,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人民网副总编辑、人民健康董事长孙海峰分别致辞。市领导袁飞、高亚光、蒋敏参加活动。

黄钦对峰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此次峰会邀请各位学界业界“大咖”“问计”生物医药、“问道”生命健康,对于推动我国医疗健康产业和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无锡将把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与各位专家、企业家紧密携手,共同打造生物医药科创高峰,加快建设太湖湾科创带,搭建医疗健康“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构筑国内一流的高端医疗器械、精准医疗、数字医疗三大产业创新集聚中心;共同打造生物医药地标产业,在抗体药物、影像装备、特医食品、医疗大数据等方面推出更多“无锡产品”“无锡品牌”;共同打造生物医药最优生态,进一步增强与链主企业、龙头企业、平台企业的战略合作,培育壮大新锐中小企业群体,协同创设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疗健康产业生态圈。

金小桃在致辞时希望大家深入交流、强化合作,在推动现有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的同时,进一步联合创新新势力进场后的新场景展示,通过建设数据专库,实施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管理,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为深化医改增添新动力,为健康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世平认为,做好14亿人民健康管理这篇大文章,应该从国家层面大力推动体制创新,突破从医疗角度抓健康的体制局限,积极构建效率更高、覆盖更广、空间更大、更符合民生和社会发展需求的新型健康服务体系,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合作,推动更多成果转化为健康发展新势力,新动能。

本次峰会以“健康中国行科创太湖湾”为主题。俞梦孙、樊代明,解放军总医院原院长、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任国荃等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分别围绕培育新势力、整合医学、14亿人民健康的原理和途径等内容作主旨演讲。圆桌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后疫情时代人民健康新趋势、科技赋能健康新势力、未来5到10年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创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等主题展开研讨。

活动期间,中国健康新势力产业发展联盟正式成立,中国健康新势力发展白皮书、2020中国健康新势力企业征集活动结果发布。(惠晓婧)

标签:势力;健康;黄钦;发展峰会;致辞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