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第65位志愿者 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12-11 10: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无锡市红十字会携手梁溪区红十字会、无锡教育电视台共同为我市第6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赵望舒赴泰州市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举行欢送会。今天,赵望舒将奔赴泰州,成为一名帮助他人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重燃他人的生命之火。
赵望舒是无锡教育电视台的一名“90后”主播和记者。2012年的9月份,还是大学生的赵望舒在一次献血过程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9月份,赵望舒接到了中华骨髓库的电话,与一名重症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他欣然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时心里也有了一丝隐忧。8年时间里,他离开大学落户无锡,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也成为了一名丈夫,一个两岁孩子的父亲。担心影响热爱的工作,担心捐献会影响健康,担忧一度让他陷入迟疑。为打消疑虑,在梁溪区红十字工作人员的牵线下,赵望舒与妻子走进904医院李相勇医生的问诊室,后者是我市第49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听完李医生从专业和自身经历方面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释疑,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无损健康,小两口放下了心,也暗暗地达成默契:这个有“髓缘”的人一定要救。
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赵望舒开始在繁忙的工作间隙抓紧休息和锻炼,顺利通过体检阶段。作为无锡第一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记者,赵望舒不再只是见证者,转而成为挽救他人生命的使者。他希望用镜头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幕,制作成一个科普小视频,让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
自2002年开始,我市红十字会就开展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7万人成功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其中64人成功实现捐献,为建设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拯救血液病病人生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捐献行列中,支持公益,奉献爱心,让爱的火种薪火相传!无锡市红十字会捐献热线:0510-83306999。(王晓寻)

标签: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捐献;赵望舒;无锡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