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发布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需求清单
2020-12-11 10:2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2020无锡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暨AI精准赋能中小企业对接活动”举行,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百余位代表齐聚无锡,共话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趋势和创新应用新路径。

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弦介绍,经过多年的持续创新发展,无锡已成为全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基地。随着产业的快速发展,无锡在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领域也涌现出了一批积极创新的企业,对人工智能的应用需求日益旺盛。为助力中小企业智能化转型和创新发展,帮助人工智能企业对接应用场景、拓展市场。论坛现场发布了《无锡市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需求清单》。这份由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和无锡赛迪公司研究团队共同制定的清单,通过问卷、电话、企业走访等多种形式挖掘了45个人工智能应用需求场景,涉及机械制造、信息科技、新材料、文化等多个领域。

大会最后,为人工智能供需双方企业准备了“产业供需对接自由交流环节”,30余家需求方企业和60余家供方企业进行一对一现场交流,探讨解决人工智能需求方各应用场景的实际问题。 (陈钰洁)

标签: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无锡;需求清单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