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运河冬日夜经济“不降温” 流动的文旅盛宴“吸睛”又“吸金”
2020-12-08 10: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随着天气转冷,夜经济如何保持温度?12月5日晚,一条条江南画舫从南禅寺码头出发,在流光溢彩中穿梭。水上,游客们饮茶、拍照,暖意融融;岸边,演员与普通市民尽情歌舞“打”成一片,全然忘了冬日里的寒意。今后,每周五、周六晚,《又见江南》沉浸式实景演出都会准时开演,为在运博会期间“出圈”的古运河夜游再添“一把火”。
今年9月,无锡举办的运博会令中外嘉宾印象深刻,尤其运河两岸的实景演出让无锡夜游声名大噪。为“留住”这一流动的文旅盛宴,重新加工打造的演出《又见江南》将让更多游客感受到无锡魅力。12月5日晚,记者率先感受了一把阅河赏景的独特体验。船只一过跨塘桥,高雅的西洋乐扑面而来,芭蕾舞演员和小提琴手在丝码头纵情表演;廊架河沿,悠悠丝竹缓缓流淌,3名江南女子手持乐器婀娜多姿,竹笛、琵琶与二胡彼此相映(如图);船至清名桥广场,喜庆的音乐热闹非凡,俏皮少女套着大头娃娃,手拿福字送上好运。记者见到,岸边每一处表演点上都挤满了观众,他们似乎也忘却了寒意,和演员们一起狂欢,向河上经过的每一条游船挥手致意。
实景演出带来了人流,也汇聚了财气。“大冷天还能那么热闹,真希望天天有演出!”在南下塘摆摊吹糖人的吴阿姨喜笑颜开,演出当晚人来人往,她的生意忙得不可开交,还说要请演员们吃糖。“真是不虚此行。”来自南京的游客刘先生感叹,本以为晚上人气有限,没想到河上船只如梭,两岸更是风景如画,“有看头得很”。
“节目和表演点位不是一成不变的,会根据季节变化调整。”市歌舞剧院院长葛丹绮表示,露天演出与室内差别很大,不但灯光、音响的设置有讲究,在户外更要考虑好演员的安全问题,同时营造出文明有序的演出氛围。江南古运河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许亮说,这台实景演出真正做到了文旅融合,随着夜游项目的丰富,古运河旅游的淡季正越来越短,也更有信心打好夜经济“过冬”的硬仗。  (陈菁菁 文/卢易 摄)

标签:盛宴;实景演出;运河;流动;降温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