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区在全市率先对全区68个国资使用单位实行网格化管控模式
2020-12-08 10: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范建军是惠山区法院的电工,11月初开始,他每周多了一件事:花2个多小时到办公大楼的27个部位进行点检。这些地方都贴上标有红、橙、黄、蓝四色分级电脑芯片警示牌和岗位告知卡,他要确保这些部位没有安全问题后,再在自己的手机平台上传“已检”的信息。这一刚开始推进的项目,是惠山区在全市率先对国控集团负责运营的国有资产实行的网络加网格化监管,涉及资产覆盖全区、约485亿元。
惠山区的国有资产中,有窗口单位办公楼、体育场馆等民生工程,日常运营事关百姓安全。国控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他们联合第三方机构普查了68家相关使用单位,共查出688个隐患点,据此建立了一个安全生产大数据库,锁定管控目标。
目前惠山已初步配套配置了208名安全网格员,依托信息平台,形成“一网制”、“多维度”网格化监管。“这种网格化的网络管控模式,将对全区68个国资使用单位、51万平方米的建筑物全覆盖,让安全监管无死角。”国控集团负责人说。(裘培兴)

标签:网格;惠山区;国资;管控模式;国有资产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