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诉求"直通必达" ,江阴包装"硅谷"迈向百亿级
2020-12-07 10: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批文已经下发了,设备终于能出运了!”最近,安姆科华东区高级对外事务经理张静终于松了一口气,由于江阴申隆工厂急需扩大生产,要从广东佛山转移生产所用的检测设备,但因为手续出了问题,已经拖了两个月的时间,没想到在她找到产业园反映情况后,问题很快就迎刃而解。

江阴临港开发区申港新能源产业园是包装产业的集聚地,辖区共有安姆科等包装产业链企业50余家,已形成以烟膜包装、铝箔包装、药用包装为主要产品的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过去,小小的申港街园,有着包装“硅谷”之称,但发展一度也遭遇了瓶颈,为了让包装“硅谷”再崛起,并迅速迈向百亿级,在招引来安姆科申隆包装、江苏中基等一批龙头企业后,更是在护商上体现出速度和温度。

服务的速度,申达集团等一批“老牌”包装企业最有感触。不久前,申达集团参股的新项目需要入驻临港科创园,申领执照前需要属地环保、安全等部门专业指导,“提出要求后1小时,就给予了企业现场指导,真的快!”申达集团党委副书记缪金焕透露,现在新公司已经开始进行设备安装。“上市要准备的材料千头万绪,好在诉求直通必达,材料顺利递交。”华兰药用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市募投项目手续的办理周期较长,但公示时间无法压缩,不按节点完成就会导致上市申报推后,“得知这个情况后,产业园相关负责人陪着,一个个部门跑,帮助缩短了审核流程时间,才得以按时完成。”

包装产业链上的年轻一代,更多的感受到的是服务的温度。东盛包装企业负责人张明的手机上,有两个置顶的群聊,一个是规上企业群,一个是企业服务群,“有了服务群,能随时掌握各项政策;规上企业群,拉近了企业家之间的关系。”“80后”张明感受到,“政府的亲和力更强了!”街道组织的各种企业家活动还给张明带来了“惊喜”,“去红豆集团参观路上认识的辖区其他企业家,不久前还给企业下了一笔订单。”
服务好了,企业的发展也更强劲了。从数据中可以看到,今年,新能源产业园的一批包装企业克服了疫情影响,稳中向好,尤其是龙头企业安姆科更是表现亮眼。“在安姆科、江苏中基、华兰药用、中达软塑等龙头企业的带领下,今年预计实现产值近50亿元。”新能源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唐芸芸)

标签:硅谷;诉求;江阴;服务;安姆科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