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0-12-04 10: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会议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 选举工作条例》 黄钦主持

近日,市委书记黄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黄钦指出,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党的历史上的首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会议首次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将其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在党和国家法治建设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精心谋划“十四五”法治建设规划,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重点工作;严格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组在无锡实地督察时提出的具体要求,扎实做好相关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市水平;抓住“关键少数”,着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推动广大法治工作者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推动法治无锡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黄钦要求,全市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导全市广大劳动者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担当作为、拼搏奋斗、追梦出彩;积极宣传劳模事迹,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努力营造人人学习劳模、全员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促进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凝聚起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真情关心劳模先进,健全完善培养、选树、表彰、关心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制度机制,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多办贴心事,激励广大劳模永葆先进本色。

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黄钦指出,《条例》的制定实施,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内在要求,规范党内选举制度的实践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条例》这一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重要制度成果贯彻好、执行好,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在无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全面对标对表,各级党委(党组)要教育引导党员和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基层党组织要严把代表入口关,严肃选举工作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真正换出好班子、换出好班长、换出好氛围;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骨干的教育培训,加大对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指导,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高美梅)

标签: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黄钦;召开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