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0-12-03 10: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无锡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黄钦主持

12月1日,无锡市委书记黄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208次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市党建主题教育阵地建设等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无锡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制定出台《中共无锡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党委(党组)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应该肩负的具体责任,细化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相关制度和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站位担当责任,切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对照要求规范责任,加紧规范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在责任清单和年度任务安排制定过程中明确重点任务、目标要求、具体措施、完成时限等内容,把每个环节的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真正管到位、严到底;严格监督夯实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健全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制度,进一步加强对落实“两个责任”的监督检查。

会议听取当前无锡市意识形态领域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履责意识,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责任,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考核评价体系,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正面引导,广泛报道无锡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用更多笔墨和镜头记录全市人民奋发向上、文明健康的美好场景,做人民心声的传播者;建设坚强阵地,扎实抓好阵地管控工作,加强网络综合治理,深入开展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项行动,坚决打赢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

会议听取市党建主题教育阵地建设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建阵地建设部署要求,突出党建引领,坚持为民导向,严格规范建设,打造全国一流的公园式、开放式党建主题教育阵地,成为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惠晓婧)

标签:工作;主体责任;专题研究;常委会;无锡市委常委会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