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夯实镇村基层基础 共建美好文明城市 市领导“四不两直”赴镇村调研
2020-11-30 10: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副市长李秋峰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锡山区、惠山区相关镇村,实地调研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要求各地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创建测评体系为导向,以突出问题整治为抓手,集中精力补缺补短补软,在此基础上巩固成果、提高标准、彰显特色,推动文明新风在镇村基层蔚然成风。
徐劼一行首先来到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冒着小雨沿街边走边看,路边车辆停放井然有序,经营店面无乱张贴情况,整体环境面貌良好。走进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和街道办事处,徐劼详细了解便民服务台日常运行、意见箱设置等情况,查看了善行义举榜、道德讲堂文明宣传阵地运行情况,认为硬件设施基本到位,但在引导咨询区AB岗配置、行业规范上墙公布等细小环节上还需完善。他要求,镇(街道)、村(社区)要围绕文明城市建设,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巡回检查、跟踪督查,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窗口”单位要在便民、利民中优化服务,注重展示文明规范良好形象,使为百姓办事更有“温度”。
在惠山区钱桥街道钱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徐劼一行认真检查了办事大厅,指出要把相关服务规范、工作指南等张贴上墙,让百姓办事一目了然、充分知晓。社区居民楼、社区道路、分类垃圾箱、商铺前车辆停放……在一项项仔细查看后,徐劼对社区整体环境面貌表示肯定,指出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组织在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制定实施村规民约、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的核心作用,提升市民素质,形成文明风尚。
调研中,李秋峰要求,要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聚焦农村区域重点问题,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强常态长效管理,确保创建惠民利民,提升文明整体形象。(小朱)

标签:文明城市;整体环境;山区;社区;街道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