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城市的“流动窗口”更显风采
2020-11-27 10:4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公交是城市的“流动窗口”,每一位驾驶员是“窗口”的“服务员”,每一辆公交车都是城市的“代言人”。近日,公交集团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正全面展开,对车厢环境是否整洁、车站设施是否完善开展全面排查,让城市的“流动窗口”更显风采。

在公交集团新区分公司,戴着“服务稽查”袖章的团员青年正走进车厢,逐辆检查车辆卫生。座椅背、扶手上是否有残留印迹?投币处有没有张贴口罩告知单?车厢内死角有没有积灰现象?经过逐一排查,公交线路图、四禁标识等老旧、卷边的现象比较严重,团员青年们发现后立即更换张贴了新的标识。扬名营运部则组织驾驶员利用收车后的一个半小时时间进行车辆设施的夜间排查。“若发现车身表面有划痕、扶手座椅损坏等会登记下来,及时与保修厂沟通,进行联合整改。”扬名营运部党支部书记郭斌表示。

有的公交线路由于开设时间较久,公交站台标识久不更新,显得十分陈旧,有的线路走向优化后站牌标识却没有及时修改,容易误导乘客。据了解,目前凤翔分公司黄巷营运部已对所管辖线路站牌进行梳理,发现问题站牌及时记录并当场整改,确保站牌信息准确。

除了硬件设施,文明更体现在驾驶员的服务态度上。“早上好,记得在‘每日提醒’上签字”,每趟车发车前,调度员都会提醒来调度室接车的驾驶员文明行车。在中南分公司,记者看到这张名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每日提醒”的签字单上,提示驾驶员要做到“三杜绝”:杜绝有责投诉、杜绝有责事故、杜绝不文明行为。

当天上午九点,在大通路(南湖大道)站,等车的乘客多为老年人,760路到站后,有一名老人正从远处赶来,驾驶员刘师傅特意告知老人不要着急,他会在老人都站稳扶好后再起步。一名正在乘车的老人表示:“我常坐760路去女儿家,有时司机看到我戴口罩时没盖住鼻子,都会提醒我要正确佩戴,很负责。”

据了解,下一步公交集团将加紧对公交站台设施进行更新、全面排查破损站台、解决候车凳设置不到位等问题。(雷颖)

标签:驾驶员;排查;站牌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