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末雨歇 气温再降
2020-11-27 10:4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最近一周,太阳公公休假,锡城遭受了冷空气加雨水的“魔法攻击”,真是湿冷难耐啊!好消息是,今天开始,雨水会逐渐减弱停止。昨据市气象台预报,这个双休日太阳露脸,无锡市晴到多云,但冷空气又要来“补货”了,29日、30日早晨的最低气温会降至5℃左右。

还记得上周三,无锡市最高气温达27℃,刷新了11月中旬的极端最高气温纪录。但从温暖如夏到寒冷如冬,锡城只经历了一周时间。进入11月下旬后,阴雨天频繁打卡,湿冷的体感靠“一身正气”已经无法抵抗,不少人老老实实穿上了棉毛衫和棉毛裤。市首席气象预报员分析,这场持久的冷雨是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在长江流域较劲所导致的,两者势力都很强,不愿意让步,代价就是江南的天空无法打开,天气持续阴雨寡照。

不过,冷暖空气对峙的局面即将打破。势力更强的冷空气已在西伯利亚集结,今天就将南下影响无锡市,湿冷转为晴冷。气象资料显示,28日-30日,受冷空气影响,锡城的最低气温会较之前下降一个台阶,从10℃降至5℃-6℃。白天阳光照耀下,最高气温反而较阴雨期有所回升,双休日在13℃-14℃。

对于大家关心的入冬问题,在气象意义上,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就是真正进入冬天。从无锡市气象台了解到,11月23日,无锡市平均气温首次低于10℃,但25日的平均气温达到了10.5℃,昨天也在10℃以上。从短期预报来看,秋天进度条已所剩无几,这周末的降温有望推一把锡城入冬。(荣倬翊、实习生 丁海玉)

标签:无锡市;冷空气;平均气温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