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入太湖新城如何绕行?
2020-11-27 10:4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这几天,许多市民在高浪路上看到“11月28日高浪路施工交通中断”的标志牌,不禁疑问:施工后对市民出入太湖新城会造成什么影响,如何绕行?昨天,交警部门发布:从本月28日凌晨开始至2023年3月10日,对高浪路蠡湖大道至菱湖大道段进行分阶段、中断交通的快速化改造施工,并给出施工期间的绕行方案和提醒。

“分阶段施工主要考虑到目前南湖大道和畅路至吴都路、高运路南湖大道至华清大道、瑞景道高运路至高浪路共三条道路处于封闭、半封闭施工状态,不利车辆分流。”交警秩序大队民警严斐说,虽然这三条路加起只有短短的一公里左右,但目前太湖新城常住人员有30万人左右,每天蠡湖大道快速路到高浪路进行转换的交通流量非常大,如果分流不畅,会造成“堰塞”状况,出现多个拥堵节点。为此,第一阶段先对高浪路蠡湖大道至贡湖大道段实施中断交通施工,到了12月15日,这三个施工路段全部结束,具备了车辆分流条件,再对高浪路贡湖大道至菱湖大道开始第二阶段的中断交通施工。届时,高浪路蠡湖大道至菱湖大道段将双向交通中断,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可从吴都路、震泽路、具区路等周边道路通行。与高浪路相交的南北向道路可以直行,但不能转向。

严斐介绍,整个施工期间,主要是对西片的居民出行影响较大,尤其是五湖大道观山路上有商业综合体、行政服务中心,还有万科、融创等大型居民小区,观山路、南湖大道沿线还有多家学校。由于高浪路是一条东西方向的主动脉,也是连接经开区和新吴区的主要通道。为此,施工期从经开区前往蠡湖新城、市区方向的车辆,可以从蠡湖大道、五湖大道、贡湖大道、南湖大道等南北向道路通行。如果从经开区前往新吴区方向,可以从吴都路、震泽路、具区路绕行。海岸城也是太湖新城人车流量较大的综合体,市民从北面来车的话可以通过五湖大道、信成道-观山路-立信大道到达海岸城,从南面来可以从吴都路-五湖大道、信成道、立信大道-方庙路到达。

交警提醒,此次施工时间长、影响大,市民出门前要提前规划行车路线,按照标识标牌或现场执勤民警指挥通行。(杨柳)

标签:大道;施工;浪路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