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此时梅里,在银杏的枝叶阑珊里
2020-11-27 10:3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初冬风起,满树的银杏叶悄悄变黄,梅里开始了一年里最华美的篇章。一片片来自深秋的使者飘零在我们目光所及的各个角落,成为这个季节带来的善意和温柔。

梅里这个地方似乎从来不缺乏色彩的装饰:春天是梅红樱粉,夏天是生机绿色,而最迷人的当属深秋初冬了。梅里的秋天始于第一片泛着金光的银杏,而后大街小巷金灿灿的银杏叶开始挂满枝头,映衬着蓝天白云,宣告季节的更替和岁月的变迁。在暖阳的照耀下,日光透过叶子,洒下点点斑驳。随风摇摆的银杏树叶,犹如一串串金色的风铃挂满树枝,摇曳生姿,煞是好看。直到缓缓飘落,秋日之美都藏在了落叶之间。偶然风起,地上的金色叶片纷纷扬扬,更是别有一番风味。行走在路边,银杏树那金黄的身姿在秋风中摇曳,梦幻般的色彩,让梅里的深秋暖意融融。

秋日远去、冬日到来,泰伯庙里的银杏树也披上了“金装”。明亮的黄叶与红墙黛瓦碧云天相得益彰,构成了一幅美丽画卷,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大片!

古镇古树古寺古韵,梅里古都等你来,你来它便是最美的模样,因为你眼中的风景无法取代。 (崔寿伟)

标签:银杏叶;银杏树;蓝天白云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