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中文标签和检疫证明 无锡查获首例非法进口冷链食品
2020-11-26 10:3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严查!严防!严控!不让一件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流入市场!昨天(11月25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继15日我市启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以来,多部门联合对全市进口冷链食品展开集中执法行动,24日查获首例无中文标签和检疫证明的冷冻食品,就地查封并立案调查。

此次集中执法行动的检查重点为商超冷柜中贮存的进口冷链食品,包括冷冻水产品、肉类、禽类、奶制品等常见产品。主要检查冷链食品经营者是不是从合法渠道购进食品,是不是索取了相关票证,特别是对于进口冷冻食品,是不是通过海关正规进口,能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从整体检查情况来看,经营者基本做到了合法经营,特别是列入“白名单”的经营者执行食品安全相关规定情况较好。但是在个别经营户经销的产品中,执法人员还是发现了异样情况。

24日下午,执法人员在新吴区一家经营韩国进口食品的超市内,对冷柜中的进口冷冻食品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人员发现了一批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的进口冷冻食品,包括无中文标识的牛奶饮品6罐,无中文标识的虾、水产、鱼饼4袋,分装日期与生产日期不一致的肉类45袋,无检验检疫证明的牛肉63包、猪肉20公斤、牛肉31公斤。上述冷冻食品均未能提供检疫证明。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当事人涉嫌伪造食品生产日期,经营无中文标识、无检验检疫证明的进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我们将进一步深入调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处处长陈扬介绍,上述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十万元以上十五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五倍以上三十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并可以由公安机关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集中监管从15日开始正式启动运行,目前运行态势平稳,全部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周茗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