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便于开展执法教育工作 无锡新建十所多功能执法教育站
2020-11-26 10:3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被处罚人实施非机动车未依法登记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罚款二十元。”上午9点30分,人民中路中山路路口,吴师傅驾着载有装修材料的非标三轮车驶过,被执勤交警拦下,带至多功能执法教育站观看道路安全教育片,进行现场学习。当前,无锡交警正在开展文明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在此期间,为更好地进行执法教育工作,无锡交警在全市范围内新建了10处多功能执法教育站,近期已投用。

非机动车未依法登记上路行驶、非机动车随意加装车篷、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载物……记者采访的半小时里,教育站的登记册上新添了多起违法行为。违法当事人中,有行色匆匆的外卖小哥,有把三轮车塞得满满当当的送水工,还有驾驶非标三轮车送货的配送员。现场执勤交警介绍,设置多功能执法教育站,是希望市民能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更深入的了解,减少违法行为发生,安全文明出行。执法过程中,交警可将违法当事人带至教育站进行违法事实登记,同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和提醒。站台里还配备有宣传教育电视机,并准备了大量宣传材料。违法当事人在现场就能进行学习,整个教育过程为20分钟。此外,多功能执法教育站还将和路面的执勤执法进行联动,安排违法当事人开展路面协勤工作。

据了解,多功能执法教育站主要选址交通流量较大的路口,中央车站、经开区南湖大道和观山路路口、锡山区华夏路和锡沪路交叉口、滨湖区梁清路和隐秀路路口等醒目位置都有相关站点设置。教育站外墙喷涂了交通安全宣传标语,顶部安装有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警示,市民很容易就能找到。除进行道路安全知识普及,教育站还配备有应急电源、空调、桌椅板凳、饮水机等设施,能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应急服务。

(陈钰洁/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