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大桥外观提升 贡湖大道井盖换新 百余道桥“整形美颜”扮靓城市
2020-11-26 10:23:00  来源:无锡新传媒网  
1
听新闻

图为市政工人更换梁溪大桥外侧装饰板。

近日,横跨运河的梁溪大桥老桥换新颜,经过一次外观提升整改行动,160多米长的主桥换上“新衣”,以更清新典雅的外观装点着运河上的风景。从市市政和园林局获悉,近期我市正开展市政道桥设施大中修工作,对重点道路、桥梁实施整治提升,营造干净、洁美、有序的城市形象,也为市民带来更好出行体验。

梁溪大桥建成于1983年,虽经历过几次维修改造,部分设施老化情况依然严重。此前,桥梁外侧装饰板锈迹斑斑,局部甚至锈蚀脱落,威胁桥下路面车辆和水面船只的通行安全。桥梁外侧栏杆与机非隔离栏也因使用年限过长,表面涂层氧化严重,外观显得残破不堪,影响城市形象。近日,无锡市政设施管理处组织养护单位将桥梁外侧锈蚀的装饰板全部拆除,更换为2毫米厚的装饰铝板。同时,对桥梁外侧栏杆与机非隔离栏表面进行打磨后,涂装深灰哑光漆使主桥外观颜色和谐统一,美观性与安全性都大幅提升。

道桥设施整治工作正在全市范围铺开,近日,贡湖大道全线10公里430只存在病害的窨井盖经“整形”修复面貌一新。贡湖大道通车已有十余年,沥青路面部分窨井盖松动、下沉,市民驾车驶过时感觉明显起伏,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车辆压过不平整的井盖产生的噪音也给沿路居民生活带来影响。整改过程中,430只病害窨井盖被更换成防沉降井盖或进行了橡胶圈修复,恢复平整后的路面行车安全性、舒适性大为改善。

据悉,最近半个月来,市市政和园林局已组织对近50条市管道路的200余处设施进行维护修缮,近期还在对梁溪大桥、华清大桥、吴桥等59座市管桥梁开展全面“体检”,以洁美道桥形象提升市民出行体验。 (朱冬娅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