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顺利通过能力测试 无锡首位!72岁老人报考驾照
2020-11-25 10:3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从本月20日开始,70岁以上老人可以考驾照了,但在报考前老人必须先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昨天(11月24日)下午,72岁的李渝龙老人在北渚考点通过了能力测试,成为新政实施后无锡可以正式考驾照的第一位高龄老人。

“不知道要考什么内容,刚过来时有点紧张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下午儿子陪他来到了考场,他听说上午有个老人来参加了一次模拟考试,可惜没有及格,心里不免有些打鼓。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才算合格。正式测试前,李先生做了一次模拟测试,测试成绩是90分,这让他有了点信心。紧接着的正式测试,李先生发挥更好拿到了满分。“动了动脑筋,发现能够答对”,李先生开心地说。凭着昨天的测试成绩,李先生就可以到驾校正式开始学习,然后参加各科目的考试了。

对于自己为何要圆一个开车梦,李先生是这么告诉记者的。他说年轻的时候开过二轮摩托车,考过摩托车驾驶证。年纪大了之后,一度开四轮的老年代步车出行,可是后来老年代步车不允许开了,他就想学驾驶,但是当时年龄太大政策不允许。这次的新政策一出来,儿子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因为他之前开了几年老年代步车挺稳当,家人对他想学开车都很支持。“孙子今年6岁,今后我有了驾照接送起来就更方便,而且还可以开车带家人出去旅行。”对于接下来的学习和考试,李先生表示自己有信心。

记者从车管所了解,昨天首批70岁以上老人参加了能力测试。老人来之前要做正常的学驾驶报名体检,基本身体条件达标。来到考场后,先上计算机模拟一次练练手,然后正式考试。昨天3名来考试的老先生中,只有李先生通过了测试。“题目对年轻人来讲比较简单,但对老年人来说还是有一些难度的。”车管所民警表示,考试成绩单一份由车管所放在学驾档案里,一份给老人交驾校使用。为了方便70岁以上老人办理相关手续,车管所专门开辟了“70周岁以上新驾驶人受理窗口”,能力测试也有单独的考台区域。

交警表示,新政策刚刚实施,不少想要学车的老人以及想要接受老年学员的驾校都还在观望中。有人打电话咨询,但还没有立即报名,其中不乏有人担心“吃螃蟹”参加测试万一几次通不过,就不能报名驾考了。不过,随着能力测试成绩出炉,将来有高龄老人拿到驾驶证,估计70周岁以上新驾驶人报名会有所上升。

(念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