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敬城市“守护者” 2020年无锡十大“最美家乡人”揭晓
2020-11-25 10:3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在我们的城市中,饱含人情味的凡人善举和暖心故事随时随地都在发生,其间透露出了浓浓乡味、乡情。今年5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包括本报在内的36家媒体,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启动2020“最美家乡人”评选。经过半年的征集、探访、评审,无锡十大“最美家乡人”名单正式出炉。

本年度“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自5月18日启动,以“最美百姓事,最浓家乡情”为主题,寻找“家乡守护者”,感谢他们一如既往对家乡的无私奉献和真情守护。最终获评“最美家乡人”的个人或团体,都将获得荣誉证书以及2000元正能量奖励。活动启动后,本报通过报纸、公众号、客户端等多渠道发布征集信息,获得市民广泛关注,征集案例15例,本报陆续进行了报道。

在上周的投票环节里,我们再次重温了这些最美人物的事迹。市民踊跃留言、各抒己见。但名额有限,不得不有所取舍。经网友投票、综合评估、评委团评审等环节,马淼根、徐静、蒋晓文、费健新、包大妹、缪新华姐弟、刘宏泽、姚丽珍、杨俊儒、吕肃鸣这10位最美家乡人脱颖而出。在家乡的热土上,这些守护者其实无处不在、无时不在,而在2020这不同寻常的一年,他们用爱、用心守护家乡,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诠释着最美。

在10位“最美家乡人”中,经本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评估,马淼根、徐静将被推荐参加12月上旬的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据了解,该阶段评选将于12月2日正式上线,最终的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名单预计于12月9日公布。

据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介绍,“最美家乡人”评选始于2015年,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人数最多、传播覆盖区域最广的品牌公益活动。6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共有超过1800组故事获得“最美家乡人”奖励,直接获奖人数上千人。本报作为2015年首批参与该活动的媒体,已累计评选出60位最美家乡人。

(记者 黄孝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