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注抑郁症群体 《如果声音不记得》无锡路演
2020-11-25 10:3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继电影《悲伤逆流成河》后,导演落落又一次带着新作《如果声音不记得》来无锡路演。这也是今年电影院复工后的首场电影路演,不少观众表示,“久违的感觉回来了”。

《如果声音不记得》根据落落的同名小说改编,由郭敬明监制,讲述了抑郁症女孩吉择与暖心男孩辛唐相遇,随着彼此的了解,吉择身上沉重的过往也被一一揭开,一段治愈爱情就此开始。当落落和男主角孙晨竣来到大世界影城博大店的时候,已是下午4点。记者获悉,主创人员在无锡将与5家电影院的观众见面交流。

当被观众问起为何会选择拍摄抑郁症题材的电影?落落说:“其实不是突然有这个想法的。这几年,抑郁症逐渐走进大众视野,我们希望关注到一部分有伤痛却难以诉之于口的人群。”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男主角孙晨竣的第一个角色、第一部作品。孙晨竣原来是篮球运动员,因为参加《这!就是灌篮》的录制而出道。在观众眼中孙晨竣无可挑剔的“哭戏”,现实的拍摄也是大费周折。“我进组第三天就要拍这场重头戏,但运动员是流血流汗不流泪,要我哭,还真的挺难的,还要当着几十号人面哭。” 孙晨竣说。

很多观众都在观影过程中不禁泪崩,更有不少人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相似的经历。孙晨竣直言:“希望我们身边都能出现‘辛唐’(剧中角色),不管男生女生,都多一些包容和理解。”(璎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