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产”N95口罩来了!
2020-11-24 09:1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万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盈公司”)获得医用N95口罩生产资质,成为全市首家具备医用N95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

万盈公司位于锡山区,是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今年5月初,该公司开始筹建医用N95口罩专业生产车间和检测室。在近一个月的努力下,该公司建成了800平方米的十万级净化生产车间,引进了3条医用N95口罩生产线,并配备专业检测室和技术人员。在硬件设施和技术、人员等方面达到相关生产要求后,万盈公司向江苏省药监局提交了医用N95口罩的生产资质申请。期间,锡山区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通过市场调研,掌握该企业相关情况,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检查指导服务,确保企业按照规范要求建立健全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体系。

近日,万盈公司通过省药监局检测、验收等环节,顺利获得了医用N95口罩的生产资质。据了解,在万盈公司获批之前,无锡市并无具备医用N95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全市所供应的医用N95口罩主要产自江苏苏州、浙江建德、湖北黄冈等地。万盈公司此次获批,填补了无锡市在该方面的产能空白。

据介绍,该公司的3条医用N95口罩生产线,日产能合计可达40万只,其中一条为高速生产线,日产能可达24万只,在全省尚属少见,计划于下个月正式投产、面市。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科负责人介绍,除万盈公司外,辖区内的无锡市宇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也已提交医用N95口罩的生产资质申报,预计日产能可达25万只。(晚报记者 刘娟) 

标签:口罩;n95;生产资质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