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彩色停车框加宣传语 新吴区推出个性化停车位
2020-11-22 08:5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最近长江路地铁沿线多了一些蓝色的停车框——记者从新吴区城管部门了解到,地铁3号线开通后,为了引导市民规范停车,他们推出了这些个性化停车位,目前已有40多处投入使用,效果良好。

眼下市民在3号线长江路沿路到处可以看到一条条蓝色的停车框,里面还印有“绿色出行,规范停车”的宣传标语。据了解,3号线开通后,沿线地铁口的非机动车停放随之大量增加,也一度出现了不文明停车行为。据园区二中队中队长阮海军介绍,他们在长江路沿线从旺庄路到吴都路口,每个地铁站的每个出口都划设了停车位,每处停车位可以停放15辆左右电瓶车或20余辆共享单车。计划全线设置50多处停车位。他说,这种彩色的停车位特别好辨认,行人到了地铁口,随便一瞅就能找到停车位,配合标语,对市民规范停车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记者了解到,除了设置停车位外,新吴区还加强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管理。在已划设非机动车停车位的路段,城管队员引导市民将非机动车统一在停车区域内,按停放箭头有序停放,并对市民加大宣传教育。采用“机防+人防”相结合的模式,实行“全天候、无死角”长效监管。阮海军介绍,通过宣传引导和行政执法,让市民自觉形成规范停车意识;地铁口的监控有助于他们掌握非机动停车情况,一旦遇到绿化带和占用盲道等停车行为,城管部门将对其采取暂扣车辆的处罚。据悉,目前地铁周边停车秩序已有较大改善,乱停车行为明显减少,接下来新吴区会在其他区域继续推广这类个性化停车位,同时加强停车秩序整治。

(晚报记者 巫晓凌)

(受访者供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