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无锡现场观摩会召开 黄钦看望与会代表
2020-11-20 10: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8日至19日,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无锡现场观摩会召开。全国各地残联相关负责人齐聚太湖之滨,交流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经验。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残联理事长万力出席观摩会。无锡市委书记黄钦看望与会代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副市长周常青参加相关活动。

程凯在观摩会开幕式上充分肯定了无锡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近年来无锡坚持服务主体多元化、服务流程专业化、服务信息精准化、服务方式市场化、服务标准规范化,开创了残疾人就业创业新局面。希望全国各级残联组织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目标,进一步健全就业政策,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多层次、多渠道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进一步强化职责担当,加大残疾人就业岗位筹措力度,推动全国残疾人就业工作在“十四五”时期迈上新台阶。各地残联要认真学习总结无锡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推动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建立“互联网+就业”模式,利用大数据技术分析残疾人就业情况,实现精细化人岗匹配;有效对接党建平台载体与社会助残资源,打造“百家党建助残示范点”。目前,市残联正在加快推进“智慧残联”建设,建立健全规范高效的残疾人就业服务流程与服务标准,为广大残疾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智慧的服务,全面提升残疾人就业水平。

在锡期间,与会代表先后赴新吴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滨湖区河埒街道蠡桥社区残疾人之家、蠡湖街道“圆梦”汽车生活馆,梁溪区广益街道“益家”残疾人之家等实地考察我市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对无锡各地联合企业、精准对接残疾人就业需求、精准提供服务的做法予以点赞。(殷星欢、实习生 丁海玉)

标签: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无锡;观摩;黄钦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