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颁奖典礼在无锡市锡山区隆重举行——100个奖项、100万美元大奖揭晓
2020-11-19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无锡讯11月18日下午,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颁奖典礼在无锡市锡州花园酒店隆重举行。典礼上揭晓了从美国、加拿大、荷兰、德国、日本等国际赛区及上海、北京、深圳等国内赛区报名参赛的1500多个项目中,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钻石大奖和金、银、铜奖。

本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是由中国百强公司携千亿级产业资本、百亿级财务投资基金,共同打造的一场“百个奖项、百万美元大奖”的科创盛事,也是全球规模最大、奖金最高、投资力度最大的重磅赛事之一。本次大赛联合中国百强企业、百强基金和百强城市从资金、管理、政策等多个方面为获奖的全球前沿科创项目赋能,以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与全球科创研发的联动发展,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建全球命运共同体。

颁奖典礼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发言人田晓红介绍说,本次大赛着眼产业发展新趋势,为科技界和产业界构筑了一个平台,以“全球联动、聚焦前沿、百强投资、聚焦转化”为主题,吸引了在人工智能与信息、生命科学与健康、新能源与新材料、文创与影视电竞等四大领域的众多海内外创新型企业和团队积极参与。大赛聚焦世界领先科创成果,吸引全球前沿项目落地中国并实现产业化。大赛自2019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经过层层选拔,以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和经济可行性为核心评选标准,最终评选出100个优胜奖获奖项目。

“打造中国自主操控的SC-IDM”项目获得了本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100万美元钻石大奖。 SC-IDM项目将半导体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封装测试系统整合,在一定区域范围内形成运营成本低、配置优、效益高的全产业链集群发展模式,获取协同效应和科创的聚合效应。该项目拥有业界权威的统帅级人物和顶级的技术、管理队伍,并已经整合了国内外第三代半导体顶级资源,自主掌控世界前沿技术,具有千亿级市场规模和产业前景。

本次大赛得到了无锡市政府的支持和重视,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伟君表示,“将广纳优质项目,以求贤若渴的开放姿态广开进贤之路,并提供资金政策等硬核支持和‘无难事、悉心办’的最优服务”。3D生物打印新型人工血管项目负责人、广州帷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峰表示,除了优良的政策,锡山区给予他们的支持、对他们需求的了解,是非常详细且全面的。在颁奖典礼上,钻石大奖项目代表陈然、金奖项目代表吴亮和李晓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各自项目进行了精彩的介绍。

中国百强论坛主席沈晗耀在大赛闭幕式上特别指出,从无到有的“0-1”是发明创造过程,从“一到万、百万乃至亿”才是可带来经济效益的创新过程,也是科创产业化及价值增值过程,本次大赛恰恰是一个将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连接的枢纽平台,将国际一流技术的项目资源、资本和管理进行了对接整合,加速了上述三链的转化和融合发展。(焦月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