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榜”不再空缺 5小区居民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参与率和准确率较高
2020-11-19 10: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无锡市城管委办公室公布了新一批停车秩序和垃圾分类“红黑榜”榜单,这次,垃圾分类“红榜”不再空缺!

首批次上垃圾分类“红榜”的小区共有5个,分别为:经开区太湖街道山水湖滨二期、梁溪区崇安寺街道金鼎广场、新吴区江溪街道万科东郡、锡山区东亭街道柏木苑、滨湖区蠡湖街道蠡湖家园A区B区。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5个小区都是全市首批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试点小区,他们都建立并完善了管理机制,宣传氛围浓厚,实施了分类收运。从7月份开始实施定时定点分类收集以来,居民参与率和分类投放准确率逐步提高。“经过多轮测评,均符合相关考评标准,可以在全市范围内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以锡山区东亭街道辖区的柏木苑小区为例。这是一个有着500多户居民的安置房小区,记者多次到该小区明察暗访,发现每到规定的投放时间段,前往垃圾分类房投放生活垃圾的居民络绎不绝,他们都能做到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开装袋,并投放到相应的容器内。投放时间段内,都有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在场进行引导和监督,区城管执法大队和区城管局环卫科也不时派人前去监督和进行执法保障。

这次公布的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红黑榜”第三批次榜单,涉及小区垃圾分类和停车秩序管理两个项目,两个项目各有5个“红榜”单位、5个“黑榜”单位。上榜垃圾分类“黑榜”的5个小区是:梁溪区扬名街道建乐家园、经开区华庄街道落霞苑二社区、滨湖区雪浪街道方泉苑四期(H块)、锡山区东亭街道桑达园、滨湖区雪浪街道保利香槟国际。

这是第二次发布停车秩序管理“红黑榜”。上“红榜”的5条道路是:锡山区羊尖镇育才路、新吴区旺庄街道泰山路、梁溪区扬名街道梁东路、惠山区前桥街道钱桥大街、经开区太湖街道金融一街。上“黑榜”的5条道路是:梁溪区黄巷街道锡澄路、滨湖区河埒街道青山东路、经开区太湖街道大通路、锡山区东亭街道华发路、新吴区江溪街道坊和路。

相关负责人提醒,当前正是无锡市开展文明城市建设整改工作的关键时期,希望上“黑榜”的单位能迅速对照问题落实整改,市城管委将开展督查。(范绪锴)

标签:红榜;垃圾分类;分类;居民;小区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