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力新经济做强产业链 惠山62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超311亿元
2020-11-19 10: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2020惠山经济开发区第八届金秋招商月6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庆典仪式举行,项目总投资超311亿元。其中,以新经济和产业链为主的项目十分亮眼。惠山区相关负责人说,抓住重大项目建设带动地区发展的“牛鼻子”,惠山区推动双招双引“百日竞赛成果”转化为“有效投资”,发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今年惠山开发区共有开工项目25个,总投资139亿元;竣工项目37个,总投资172.2亿元。这些项目覆盖了开发区近年来布局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石墨烯新材料产业等,其中有15个注册资金超3000万美元或总投资超10亿元人民币的重大内外资项目,项目数量、投资总量、发展质量“三量”齐升,创历史最好成绩。

惠山开发区将加快融入长三角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协同发展新格局作为招商目标,打响“选择惠山 收获成功”品牌。昨天开工的固立得UV芯片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计划打造千亿级固顿光半导体科技产业园。投资6000万美元的科曼斯启创智谷项目也是一个集生产、研发、中试、组装、总部办公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业态。今年开工、仅8个月就投产的无锡蓝沛新材料项目负责人说,他们不但把企业总部迁来惠山,还把多个生产基地搬过来,目标就是吸引产业集聚,同时引领产业链的形成。

昨天的开竣工现场位于被列为江苏省重大产业发展新平台和载体的惠山开发区工业转型集聚区,其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迎来了近10万平方米厂房竣工,相关配套设施、核心区科创载体、人才公寓等已进入建设加速期,计划招引一批层次高、潜力大、前景好的国内外项目。“这20多平方公里的区域将被打造成无锡工业集聚区的转型发展样板园区。”惠山开发区负责人说。(裘培兴)

标签:产业链;投资;惠山开发区;惠山区;竣工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