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区闲置空地变身文明小花园
2020-11-19 09:3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新安花苑第二社区230单元旁新增了一处小花园,引得居民群众称赞不已。

原来,在单元楼门口左侧的位置曾有一片15平方米的闲置空地,平时常有楼栋里的宠物在此大小便,影响环境卫生的同时,也引发群众反感。周祖兴是住在该单元的党员中心户,在听到居民群众的声音后,立即召集楼道内的6名党员群众开起了小会,商量解决对策。很快,他们达成了一致意见,修个小花园!说干就干,他们要来了社区原先改造道路剩余的砖块,在原地砌起了小围栏。热心居民万阿姨为小花园栽种40余株花苗(如图),昔日讨人嫌的脏乱角落瞬间赏心悦目。

虽然得到了大家伙的认可,但周祖兴意识到,只有从源头遏制,才能真正绽放文明之花。因此,他继续挨家挨户向家有宠物的邻居宣传“文明养宠”的重要意义。他说:“社区一直在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我作为党员,就应该发挥先锋作用,为居民群众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共建文明家园!”(小刘)

标签:居民群众;花园;宠物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