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文明样板出租车“着装”亮相
2020-11-19 09:1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选出10辆文明样板出租车,倡导出租汽车行业规范运营、安全行车、文明服务,让出租车成为文明传递使者,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推出的10辆文明样板车为大众、交通等5家出租公司选出的巡游出租汽车。文明样板车有着统一“着装”:车身张贴出租车专用标志、收费价目表、监督电话(12328),提高公众对出租车的辨识度和监督;车辆安装统一的顶灯、计价器、卫星定位调试装置等,并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明标语标识。根据文明样板车的标准,市区4040辆巡游出租车将在本月底全部进行车辆设施、营运标志和车容车貌的达标改进。

同时,一场针对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的专项整治也拉开序幕。近期,交通执法部门将加大对出租车车容车貌、驾驶员文明服务规范检查的频次,提高抽检覆盖面,督促出租车和企业限期整改。在整改“硬件”的同时也提升“软件”,开展出租车驾驶员文明服务规范的培训教育,建立一支巡游出租车文明服务示范车队,并在各出租企业中推广普及。下一步还将开展从业人员规范运营、安全行车、文明服务等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出租行业整体服务质量。

轨道交通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展示窗口。最近乘坐地铁出行的市民发现,车站多了一群“文明使者”。在站厅、站台、出入口等位置,导乘人员手持“不争不抢 安全有你”“请勿饮食 文明你我”“请勿追逐 安全出行”等多种标语告示牌,对车站进行文明候乘车引导及引导巡视工作,对站台候车人员分布不均的情况及时进行引导调整,引导乘客文明排队候车、先下后上。

另外,无锡地铁与地铁大队、驻站民警等多方联合整顿车站周边广告标语、流动摊贩与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整治车站出入口周边车辆乱停乱放、擅自派发物品、揽客拉客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乘客文明乘车,纠正乱拥乱挤等不文明行为。(记者 蔡佳)

标签:出租车;文明服务;文明样板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