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蜘蛛侠”重操旧业被识破
2020-11-17 08:5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经开公安分局合成侦查部门会同东 派出所抓获一名实施入室盗窃的“蜘蛛侠”,涉案价值近5万元。侦查过程中,民警从失主家的监控视频上认出了“老面孔”。

8日晚上市民王先生报警,称家中2万多元现金和金银首饰等物品不翼而飞。王先生说,这些贵重物品放在一个安装了密码锁的抽屉里,自己平时不会天天去查看,当晚是要取现金才发现抽屉被撬开了。所以王先生并不知道小偷究竟什么时候溜进家里的,好在家中安装了监控,王先生把监控视频都提供给了警方。

民警现场勘查分析后发现,王先生家中有翻窗入室的痕迹。王先生反映,由于住在顶楼觉得比较安全,家人有时出门会开着卧室窗户通风。随后民警查看王先生家中监控视频发现,两天前的下午3点多,一名可疑男子从王先生家的房间进入客厅。男子手里拿着撬锁工具,猫着腰探出半个脑袋,鬼鬼祟祟。民警觉得可疑男子非常眼熟,认出此人是之前打击处理过的“蜘蛛侠”龚某。

警方通过侦查找到龚某的落脚点,很快将他抓获。原来早在两年前,龚某以同样的手法到附近小区实施入室盗窃,后被派出所民警抓获,此次龚某做回“老本行”,又被民警识破抓住。据调查,龚某出狱后没有安心工作,手头拮据又动起了歪脑筋。事发当天他潜入小区,从住房楼顶往下翻入多户人家作案,最终在王先生家偷得了财物。龚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民警提醒,顶楼住户晚上睡觉或白天出门期间,要注意把窗户关上锁好,同时家中最好不要存放大量现金,以免给小偷留下可乘之机。(念楼)

标签:民警;监控视频;蜘蛛侠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