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城管“小微执法”在行动 只为城市更文明
2020-11-16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无锡讯 根据市局统一工作部署,结合“春雷行动”和“靓丽行动”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新吴城管积极联动交警、街道、社区、志愿者,组成联合查处工作小组全面开展小微执法工作,

自“小微执法”行动开展以来,新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共制作《小微执法宣传册》3000余份、制作“小微执法行为”集中查处宣传举牌16套(一套9块),重点在中央公园、新光路路口、五洲国际等辖区主要道路、商业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撑牌展示、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普及“小微违法行为”及相关处罚条例,并开展小微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现场及时教育警告和查处7大项小微违法行为。共计出动城管队员85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94车次,发放宣传资料2294份。教育警告机动车占道乱停放80起;非机动车乱停放279起;乱写乱画,乱贴乱发广告33起;遛狗不牵绳,不清理粪便37起;车窗抛物,乱扔垃圾33起;乱倒垃圾,乱倒污水20起;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8起。其中机动车乱停放处罚4起,罚款400元;非机动车乱停放处罚226起,罚款10610元;乱扔垃圾处罚2起,罚款40元;查处遛狗不牵绳,不清理粪便20起。

下一步,新吴区城市管理部门将在全面扩大宣传范围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执法规范,同时吸纳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对“小微违法行为”的查处纳入常态化轨道,塑造更为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