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美术馆上演“融”之美
2020-11-16 09:5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由无锡美术馆(无锡市书画院)、无锡市美协主办的“融——郎丽巍、范锐作品展”在县前西街79号的无锡美术馆展出。郎丽巍和范锐夫妇是无锡青年画家中的佼佼者。近年来,二人成绩斐然,作品双双入选全国美展等业界最高展事。

郎丽巍以戏曲演员上妆、卸妆为题材的水彩《朱粉不深匀》入选了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她选取了演员脂粉味还未达到最浓的时候。“刚刚好、淡而不弱、雅而不矫。”郎丽巍以女性的细腻,将画面定格在具象和意象之间。这一显而未满的状态,给了观者最美的期待。范锐的综合材料绘画《你好 青岛》入选了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作品以中国传统壁画绘制方法为主,表现西方文化外貌,试图探索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交融。范锐坚信,未来绘画的趋势将会是跨界与融合。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陆庆龙评价,郎丽巍和范锐在青年画家中独树一帜,个人风格日渐鲜明。

该展览将展至30日,免费对外开放。 (张月/文、陈大春/摄)

标签:美展;青年画家;无锡市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