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隧道南泉段钻孔桩工程完工
2020-11-13 09:1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伴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灌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太湖隧道南泉段钻孔桩工程昨天已全部完工。7875根钻孔桩就像一个个大钉子一样钉入湖底,防止隧道“浮起来”,也为下一步隧道主体结构施工全面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穿越太湖梅梁湖的湖底隧道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最长最宽的水下高速公路隧道工程。为了对抗水体的浮力,湖底隧道本体要以抗拔桩固定,每隔几米就需要一根抗拔桩,而钻孔桩就是对太湖隧道主体结构起支撑和稳定作用。自2018年3月8日首根钻孔桩开钻以来,太湖隧道钻孔桩施工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南泉段7875根钻孔桩全部完工,已累计完成底板4.35公里、顶板3.26公里、侧墙3.79公里。下一步,中铁四局太湖隧道项目部将以第九、十仓出土作业,第七至十仓隧道主体工程施工为重点,不断加快太湖隧道工程建设进度,预计下月中下旬土方工程也将全部完工。

(蔡佳/文 蔡朝阳/摄)

标签:钻孔桩;太湖;隧道主体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