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城管:严控扬尘污染 提升环境质量
2020-11-12 13: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无锡讯 按照《无锡市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锡山城管执法大队毫不松懈加强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各中队加大巡查力度,严查工地扬尘污染问题。

一、提高巡查监控力度

为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锡山城管执法大队要求各中队加强在建工地监管,构建城管队员流动巡查、市容保安辅助守点管理制度,织密在建工地监管网络,落实逐一走访要求,对工地现场围挡、工地出入口及场地硬化、出入口冲洗设备、建筑垃圾及物料的堆放场地、喷淋设备、《无锡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书》签订情况、渣土运输密封等项目进行逐一检查。

二、加强运输车辆监管

在做好工地检查的同时,对进出工地车辆加强监管,要求运输车辆外观整洁、装载规范、密闭运输,从而切实减少运输过程中产生的道路和扬尘污染。

三、严查工地违章行为

经连日检查,全区在建工地情况良好,均已签订《无锡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书》并上墙,施工工地基本按要求设置绿植围挡,施工现场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建筑垃圾规范管理,易扬尘区域配备洒水设施进行洒水降尘,无垃圾焚烧现象,工地均按要求响应政府的污染预警措施,检查情况良好。位于东亭的红豆工地老柏庄路一侧出口存在未设临时环境卫生设施致使污染环境的情况,目前中队已通知工地负责人前来处理。

节后,区城管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工地扬尘的管控,做好工地出入口周边环境的检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为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贡献一份力量。(冯晓琳)

标签:监控;工地;城管执法大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