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边角用地造立体停车场
2020-11-12 09:2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无锡机动车数量日益增加,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为了让停车不再难,无锡市新吴区住建部门将新建天山路停车场和缇香路停车场,共计新增480个停车位。建成后,该两处停车场将有效缓解长江路沿线区域公共停车位紧张局面。

1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长江路与湘江路之间的天山路停车场,工地上设置了绿色围挡,绿化和信息管线已迁改完成,已于本月进场施工,计划6-8个月建成。而缇香路停车场正在进行施工招标,计划于12月中旬进场施工,同样计划6-8个月建成。

天山路停车场位于长江路与湘江路之间,总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设垂直循环式智能停车设备6组,停车位共280个。缇香路停车场位于缇香路和叙成路交叉口,总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设垂直循环式智能停车设备4组,停车位共200个。

长江路作为新吴区南北方向的主干道,有着新吴区“中山路”的美称,然而随着周边小区居民的不断入住,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引入,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新吴区住建局创新引入机械停车技术,利用城市中心边角用地新建立体机械停车库,推动智慧停车,缓解“停车难”。

据了解,使用地面平移式机械停车库,车主只需将车驶入指定位置停好下车,按存车键后,地面载车板就可以自动搬运车辆,就跟在地面停车一样轻松。智能化系统会根据车位情况给车自动排位。车主缴费后取车,升降机和搬运器同步运行,将车辆移至初始停车位置,车主上车直接开走即可。 (卢雯)

标签:停车;停车场;长江路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