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博会无锡交易分团满载而归
2020-11-11 08:4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为期六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落下了帷幕。无锡交易分团收获满满,共有152家企业签下248笔采购订单。

“去年我们在进博会上拿下了3000万元订单,今年再度在展会上与西班牙MIC米咖公司,乌克兰LIKMAIBIFOODS公司、莫比公司,日本七尾制果公司等达成了新一年度3000万元的销售计划。”无锡纽曼福进出口贸易进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振平介绍。

吴振平是无锡金桥国际食品城采购团中的一员。从韩国的网红“火鸡面”到越南的TH牛奶,去年金桥国际食品城仅11月7日一天就签下3亿元的大单。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参加进博会的金桥再次出手,签下了2.4亿元的订单。无锡金桥国际食品城总经理虞焕春表示,通过这几届进博会,与更多的国外企业、国际品牌建立了合作代理等关系,进口国增加了,品种丰富了,无锡市民对于进口食品的选择空间也更大了。

无锡市和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月强是首次参加进博会。抱着参观、学习目的前来的他,还在展会上寻找到了新的合作。“现在很多企业都想找些好的国际品牌做国内代理,我们也是。”杨月强告诉记者。在这次进博会上,还真让他找到了机会。在与一家参展企业的对接中,和光新能源获得了对方的认可,成为其在江苏地区的总代理。“希望这张500万美元的服务贸易订单,能为我们公司开拓出更广阔的贸易天地。”杨月强说。

不少无锡企业还积极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第一次参加进博会的江阴华昌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董事长薛超原本是想去采购的,却意外地接了张订单,为纽仕兰新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300万美元的食品生产原材料。而在去年进博会上,与乌克兰一家冷链物流企业结缘的江苏巴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再度于展会上寻觅到了合作伙伴,为对方提供国内的货运服务,意向金额300万美元。

市商务局副局长宗继芳介绍,今年无锡交易分团的成交采购商品数量、成交规模和结构均好于上届,采购商品以医疗器械、高端装备、食品和生活用品为主,合作商遍布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无锡企业借助进博会,采购先进装备、寻找合作伙伴、学习先进经验和技术,”宗继芳表示,这些都将对无锡推动产业转型、消费升级和外贸均衡发展,更好融入全球市场,进一步提高开放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祝雯隽)

标签:无锡;金桥;订单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