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城管快速处理市民投诉 清除毁绿种菜恢复绿化
2020-11-10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无锡讯 近日,新吴城管部门接到居民投诉,称有人在锡群路工业园区某工厂绿化带里种植蔬菜,破坏园区绿化景观的同时,影响园区整体形象。接到投诉后,城管队员迅速到达现场进行核实。经调查,原来是该工厂负责人的亲属因一己私利,擅自占用该厂区厂门外沿道路一侧的绿化用地,种植蔬菜用于自己食用及售卖。

在调查现场,城管队员给予该工厂负责人一天的整改期限,要求当事人自行清理。但次日城管队员前往查看时,未发现有整改。随后城管队员联系了施工作业单位,出动挖掘机一台,第三方施工人员及城管队员共计10余人,对该处蔬菜作物进行清除,对场地进行平整。同时,联系绿化部门在该处绿化用地重新撒上草籽。经过测量,本次恢复绿地面积达400平方米。

下一步,新吴区城市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架设告示牌、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从源头上减少居民“毁绿种菜”行为,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对现存的“毁绿种菜”地块进行统一清理,恢复绿化,通过专项整治和长效管理有机结合,根治“毁绿种菜”顽疾。

 

 

 

 

标签:城管队员;绿化用地;园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