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贾汪南北两区联合展演运河文化
2020-11-10 09:5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惠山区和徐州市贾汪区首次联办大运河江苏段南北文化交流活动,一场大运河江苏段沿线的江南运河山歌(戏曲)展演在玉祁街道举行。江南江北文化节目同台献演,展现了运河沿线不同地域不同艺术表现形式的独特魅力。据悉,惠山区积极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打造的“惠山走廊”将与贾汪区运河文化建设南北呼应,共推“吴韵汉风传承之路”的文化合作共建。

当天的活动通过山歌、戏曲、歌舞等文化载体,展现了运河沿线不同地域、不同艺术表现形式的独特魅力,既有龙舞、琴书、评弹、梆子戏等传统非遗文化节目,又有锡歌、舞蹈、诗朗诵、小合唱等现代艺术类节目,表现出大运河沿线城市以水为脉、以水为媒、以水为师的独特气质。

惠山是京杭大运河穿越无锡城的入口,而玉祁是首段,再从洛社、钱桥进入锡城。据了解,玉祁街道立足大运河五牧段的历史人文实际,深入挖掘爱国主义精神主旨,将五牧战场、五牧古驿站、民族英雄文天祥等元素通过活动展示出来。据介绍,未来南北两区将在文化旅游、文化产业等方面“结盟”合作,推动大运河“流动的文化”融合协同发展。

(裘培兴)

标签:大运河;艺术表现形式;独特魅力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