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食安事故应急演练
2020-11-04 09: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喂,市场监管局吗?我是预防保健部孙医生,今天中午12时30分起我院陆续收治了头昏、呕吐等相同症状的病人30余人。经我院专家会诊,认为上述症状疑为食源性疾病……”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水平,昨日,一场Ⅳ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山水丽景酒店举行。

此次演练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区政府主办。演练以模拟一建筑工地33名工人就餐后出现不同程度病患症状为背景,“事故”发生后,市场监管、公安、卫健委等多部门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处置,迅速成立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指挥部,并启动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应急响应。最后,“患者”得以救治、“可疑食品”被控、食品来源厘清,启动的舆情监测也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相较于往年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本次演练采用的是桌面推演,由涉及部门和关键岗位人员参加,按照应急预案及其标准工作程序,讨论紧急情况时应采取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执法人员快速熟悉掌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程序、方法,提升了联动协作和快速反应能力。 (周茗芳、见习记者 崔欣润)

标签:食品安全事故;演练;食品安全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