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型原创锡剧《泰伯》璀璨亮相
2020-11-04 08:5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晚,大型原创锡剧《泰伯》历经整整两个月紧锣密鼓的排练,在市人民大会堂正式首演,璀璨亮相。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观看演出。

本剧以锡剧为泰伯立传,讲述了三千年前吴文化开拓者、江南人文之祖泰伯的故事,展示其恭良谦让的高贵品质,清廉守信的高远胸怀,以及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泰伯精神。让当代观众产生情感共鸣与思想共振,让传统地方戏迸发出别样的光芒。

《泰伯》由著名导演张曼君挂帅执导,这是张导暌违八年与无锡市锡剧院再度结缘。剧院也始终围绕“出戏出人出精品”目标,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培养新生代名角,其中“泰伯”一角就由锡剧“彬彬腔”第三代嫡传王子瑜领衔主演。

近年来,无锡市锡剧院出品了诸多原创剧目,都印刻着深深的无锡烙印,丰沃的地域文化土壤为锡剧艺术创作提供了不竭的灵感。新时代锡剧人将不遗余力讲好无锡故事,展示千年江南文脉,不断提升吴地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力争在中国剧坛绽放锡剧之花。(陈菁菁)

标签:锡剧;原创;剧院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