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香梅第二社区:以“绣花功夫”全面提升辖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0-11-02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无锡讯 今年以来,香梅第二社区深入贯彻落实梅村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对照《关于开展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切实结合自身社区实际,积极向优秀网格学习借鉴成功经验,不断创新完善社区城市精细化管理体系和治理模式,广泛带动群众宣传引导,积极激发群众共同参与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为环境整治工作提供最坚实的群众保障。经过长时间的努力,香梅第二社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成绩不断稳中求进,每月考核分数呈现良好向上势头。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香梅第二社区负责人顾红伟充分认识到加强辖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在多次会议上强调,要将城市精细化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必须形成社区负责人亲自抓,社区条线负责人常态抓的工作机制,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合理部署,坚持条块结合、属地为主原则,围绕建设优美环境合格区的目标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着力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会议上确定,香梅第二社区面向辖区范围聘请9位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专职自主巡查员,充分结合自身原有工作实际,制定应时而变的灵活巡查工作机制,确保每日有2小时有效时长进行自主巡查工作,共同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城管队员进行每日常态化自主巡查及案件处置。

二、加强责任感,解决难点问题

香梅第二社区工作人员肩负“敢抓敢管”的责任感、使命感,针对机动车违停、店外经营、乱堆放、暴露垃圾、游商、“三乱”广告等辖区“顽疾”,组织开展好联合执法,该纠正的及时纠正,该清理的彻底清理,该取缔的坚决取缔,切实解决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升。

 

 

三、加强综合治理,注重常态长效

香梅第二社区充分加强综合治理,强化共治,加强政府引导,发挥主导作用,积极发动群众力量,形成整治合力。既要打好集中治理的“攻坚战”,更要打好巩固成效的“持久战”,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体系、考核体系、管理体系,把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体现在时时处处,确保辖区环境秩序长治久洁,切实有效提高市容市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