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与省环保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着力推动湖泊河道生态修复
2020-11-02 15:1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锡山与江苏省环保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省级平台的人才、技术、融资和资源整合等方面优势,深化生态保护修复、重大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化工园区一体化协同治理等领域的合作,积极探索共建共治新路径、新机制、新载体,为建设美丽无锡贡献锡山力量。

据了解,锡山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考核已连续五年被无锡市评定为第一等次,去年被国家生态环境部正式命名表彰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区政府负责人表示,虽然取得不错的成绩,但须清醒认识到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的特点,锡山环境质量根本改善的“拐点”还未到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依然任务艰巨。本次合作将依托省环保集团深厚的技术积累,着力推动湖泊河道生态修复,针对锡山水、大气、土壤、固危废和生态建设等领域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综合整治,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有效解决、环境风险有效管控、生态环境有效修复。(马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