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403家无锡企业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服务贸易类采购热情最高
2020-11-02 15: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无锡交易分团共有1403家企业、7078人报名参加本届进博会,报名企业和人数均在省内位居前列。其中制造业企业是重头,超过了半数。

“今年,参会企业对服务贸易类的采购热情格外高。”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从前期摸底情况来看,有一半参会企业对服务贸易展区的物流、信息技术服务、检验检测及认证、供应链管理等内容有浓厚兴趣与意向采购。一家制造业企业负责人表示,如今国际物流正在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简化服务流程,帮助企业提高产品的运输能力,以减少供应链环节对企业的困扰,这次他们就想在进博会上寻求一个提升进出口货物运输效率的解决方案,来降低运输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

除了服务贸易,参会企业对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关注度也很高。“有1/4企业是冲着采购食品去的。”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无锡市金桥国际食品城就是其中之一。“我们是进博会的‘老客’了,连续第三次都报名参加了。”金桥国际食品城董事长虞焕春告诉记者,每次前往进博会,都有不小的收获,去年签下了9000多万美元的采购订单,很多都成为今年食品城里的热销产品。“今年我们一方面会借着展会与老客户联络一下感情,另一方面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据悉,进博会期间,我市将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贸易对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灵活推动合作,着力提升无锡交易分团参展效果,主动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此外还将举办配套活动“2020全球新能源产业峰会”,从新能源产业的“十四五”展望、新能源企业的战略发展、综合智慧能源发展等方面展开研讨。

(祝雯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