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比佛利无锡马拉松精彩开赛 黄钦鸣枪发令
2020-11-02 10:4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日,随着发令枪响,2020比佛利无锡马拉松精彩开赛。市委书记黄钦等共同鸣枪发令。(宦玮 摄)

11月1日7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2020比佛利无锡马拉松精彩开赛。市委书记黄钦,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祝仕兴,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共同鸣枪发令。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致辞,市领导陆志坚、华博雅、刘必权、韩晓枫,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周常青主持开幕式。

从同沐樱花雨到共赏秋叶黄,经过近8个月的漫长等待,“锡马”终于鸣枪重启。热烈的气氛,弥散场内外:赛道上,来自各地的选手,有人“单兵作战”,有人“组团出击”,还有人带着老人孩子全家总动员,经过主席台时,大家挥舞着双手与嘉宾和观众热情互动,“无锡我爱你”“无锡谢谢你”的欢呼声点燃全场。赛道外,专业医护人员时刻待命,全方位为选手提供及时的现场救助和医疗保障;公安干警各就各位,在沿途为赛事安全有序进行保驾护航;现场还活跃着3000多名来自本地高校的志愿者,每一处细节都彰显出城市的品质和温度。

作为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的体育赛事品牌,无锡马拉松去年成功晋级世界田联“银标赛事”,已成为我市积极推动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生动缩影。今年,无锡马拉松特别邀请原清华大学副校长、现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担任形象大使。赛事组委会大力实施赛道沿线美化提升工程,新增贡湖湾湿地公园赛道,建设国内首个马拉松体验中心。业内人士称,随着赛事影响力的持续增长,“锡马”将加速与人文、自然、交通、商贸等全域旅游资源结合,更充分地发挥引领全民健身潮流、加快体旅产业融合,助力文旅体产业升级的积极作用。

与往年不同的是,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今年“锡马”未邀请外籍选手参赛,但仍有包括20余名中国精英选手在内的2.2万人相约太湖之滨、蠡湖之畔,在最美赛道上开启精彩时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曾在2015年获得无锡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的李子成以2小时14分52秒的成绩再次斩获冠军,女子组冠军则由李丹摘得,她的夺冠成绩为2小时33分16秒。(惠晓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