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5年内将建100个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2020-10-31 09:2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从昨天召开的无锡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到2025年,全市将建设120个市级、100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无锡市副市长张明康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田园办命名文件,并为省特色田园乡村授牌。经过3年的试点建设和创建工作,目前无锡共有15个村获得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命名。其中,惠山区的阳山镇桃园村冯巷、桃源村前寺舍、阳山村朱村和江阴市的顾山镇红豆村红豆树坞获省级试点命名。锡山区东港镇山联村油车巷、宜兴市张渚镇善卷村上东、江阴市璜土镇璜土村马家头等11个村,获江苏省面上创建村庄命名。

现场推进会上,桃源、璜土两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在交流发言时发出邀约。从市城乡和住房建设局获悉,无锡将采取“试点深化”和“面上创建”并举的方式,结合农房建设、传统村落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无锡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为美丽无锡建设增亮添彩。(孔亚维)

标签:田园乡村;无锡市;特色田园乡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