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安街道以精细化为抓手,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10-29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无锡讯 随着垃圾分类推广的日益深入,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也在日益增强,为保证垃圾分类工作能够朝着正确、科学的目标行稳致远,努力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安街道以精细化为抓手,多措并举,全力助推辖区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再上新高度。

一是环卫工作人员全面延长上下班时间。针对新安街道老镇区垃圾桶外表面脏乱、垃圾不入桶等各类环境卫生问题,新安街道环卫所全体人员(八十九人)每天加班加点,取消周末休息日,加大巡查力度。环卫工人也延长了工作时间,每天从早间六点半工作至晚间十点半,确保白天和夜间都有工作人员在位,全面保持老镇区商铺周边马路整洁。

二是开展大量外部宣传以及入户宣传工作。新安街道城市管理科、环卫所、社区、物业等各职能部门对老镇区及社区广场周围,共计700多家沿街商铺进行《商铺告知书》及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的发放并签署承诺书,由新安环卫所统一进行留档存放,并对沿街商铺进行垃圾分类常态化的宣讲与引导,外部宣传目前已基本到位,入户宣传也随着人口普查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三是深入社区内部,全面检查垃圾桶是否合规。拖桶员和驾驶员对辖区所有安置房小区内1300余只垃圾桶的规格、摆放进行仔细检查,通过查漏补缺的方式,将发现到的规格错误的垃圾桶第一时间更换,同时将摆放不当的垃圾桶及时改正,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反馈和整改,确保查无遗漏。

四是做好垃圾桶每日清洗和消杀工作。洗桶员每天清洗和消杀小区内部垃圾桶,并根据天气温度情况酌量增加清洁次数,保证生活垃圾桶始终保持一个干净整洁的状态。

五是新增采购小电动车、冲洗车、小型厨余垃圾收集车等专业冲洗、收集设备。环卫工人可以使用全新采购的小电动车来收集果壳箱内的垃圾或是路面上的白色垃圾,同时也可以放置一些清扫工具,能够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冲洗车则可以对垃圾桶进行每日清洗作业,并且还可对路面上的油污进行冲洗,提高辖区路面的整洁卫生程度。与此同时,还新增添置了19个果壳箱,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设施。方便过往行人投放早餐袋、饮料瓶等琐碎垃圾,从源头上减少路面脏乱、白色垃圾的数量。

六是多方力量联合进社区,对垃圾分类进行指导实操。新安环卫所、城市管理科、社区、物业等各部门共同加派人手,并且招募垃圾分类指导员、处置员,到各个安置房小区内协同配合管理,在居民投放垃圾时对其进行垃圾分类规范操作的讲解和手把手进行指导工作。

垃圾分类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是一场事关千门万户生活习惯的变革。新安街道将严格按照市委、区委相关的决策部署,聚焦“关键小事”,进一步压实责任,从部署、执行、监督等层面强化管理,持续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与落实,为建设“大美新安”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桶;新安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