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与中国跆拳道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黄钦会见高志丹一行
2020-10-29 09:2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7日,我市与中国跆拳道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黄钦会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副市长周常青分别致辞。

“我们非常看好无锡,十分珍惜与无锡的合作!”管健民对无锡青睐有加,他说,中国跆拳道协会与无锡的合作卓有成效,三年多来,协会的体育赛事和国际交流有了历史性突破和变革,无锡的国内国际“朋友圈”也得到拓展,“无锡跆拳道”已成为彰显双方亲密伙伴关系的“国际名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贯彻体育强国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中国跆拳道协会的行业资源将与无锡的地方资源全面对接,这不仅能推动无锡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还对整个跆拳道行业的发展具有极强的示范效应。

我市与跆拳道“结缘”已久。2017年7月,跆拳道大满贯奥运直通赛宣布永久落户无锡经开区。随着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总决赛、世界跆拳道联盟无锡中心在内的一系列项目陆续落地,跆拳道运动已成为我市对接国内外体育资源的桥梁和窗口。形成联系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后,我市与中国跆拳道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互动联动,在跆拳道全球赛事体系、科技装备产业基地、教育培训中心、跆拳道公益发展资金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更多优质资源在锡布局、更多优质项目在锡落地,携手打造国际化的跆拳道产业生态。

据悉,“十三五”以来,我市加快推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建设,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全面发展,体育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跆拳道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先后举办60余场国际国内跆拳道赛事,两万余名跆拳道选手参赛。(惠晓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