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培训给予补贴 居住改善条件
2020-10-28 10:3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针对家政服务市场长期存在“小散弱”“纠纷多”等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昨天,我市出台《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施方案》,围绕“提质”和“扩容”两大主线,从五个方面18项措施,助推家政行业高质量发展。

《方案》明确每年培训家政服务从业人员1万人,到2022年培育5个家政服务业创新示范企业、3个家政服务标准化社区。将通过家政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程、员工制家政企业培育工程等提高整个家政服务业供给质量。特别是将通过稳岗补贴等政策支持,对参加家政服务业技能培训者按等级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扩容”的重点则在于通过政策扶持、财税金融支持、优化发展环境等举措来吸引更多劳动者来从事家政服务业。关注改善家政从业人员居住条件,将符合本市户籍家庭住房保障条件的家政从业人员,纳入配售型保障房、配租型公租房实物保障范围。

我市还将加强家政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平台接入“灵锡”等赋能端口,实现与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等信息共享;并加强信用监管力度,探索建立定期发布家政企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信用“红黑名单”制度,重点对以保洁、养老和母婴照护类为主的家政企业开展信用评价。(周茗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