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锡常毗邻公交数条线路开通让人员来往、资源互通更便捷
2020-10-28 10:3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无锡市公交集团获悉,近日即将开通胡埭延伸至常州雪堰桥的26路毗邻公交,在方便苏南百姓的交通出行与人文交往的同时,直接激活无锡市区与宜兴间的武进雪堰桥地区,成为锡宜一体化建设的有益补充。此外,本月中旬举行的苏锡毗邻公交对接工作会一致同意苏州市区与无锡市区、张家港与江阴毗邻公交对接方案,除已试运行的苏州83路公交外,张家港公交35路延伸至江阴新桥客运站、江阴城镇公交222路延伸至张家港李巷公交首末站。数条苏锡常跨市毗邻公交的开通,是苏南城市高水平互联互通的重要表现,能够充分发挥“小公交、大作用”的效应。不仅满足交界地区市民互通出行的需求,还能促进未来苏南区域经济的交流。

“以后周末就能带着家人到沿线各个景点游玩,感觉特别方便。”家住锡山区鹅湖镇的市民华文斌在苏州公交83路延伸段试运行后已经坐车前往苏州办了几次事。自10月16日起,苏州公交83路延伸至荡口古镇东大门,与无锡公交708路、712路和810路实现无缝对接。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座城市间的这条跨市毗邻公交开通后将使人员往来更加密切,未来文旅、产业工人资源互通将更便捷。

83路公交由京沪高铁苏州北站始发,由荡北路入无锡,在锡山设青荡、鹅湖镇、新桥(荡口古镇)、荡口古镇东大门等4个站点。荡口古镇东大门首末班时间为7时30分到18时,京沪高铁苏州北站首末班为6时到16时30分,发车间隔为15-28分钟。沿线有鹅湖玫瑰园、荡口古镇、梁鸿湿地公园、漕湖湿地公园、珍珠湖和花卉植物园等6个网红景点,“以前就听说珍珠湖是苏州风景秀美的小众景点,但因为没有直达公交,一直没有成行。”华文斌说。记者致电苏州公交公司83路相关负责人获知,许多相城区居民在线路试运行时就留言一定要到锡山荡口古镇等景点“打卡”。锡山、相城两地均人口稠密,在水乡文旅、现代服务、工业制造以及高效农业等产业领域十分契合,毗邻公交的开通将进一步使两地的优势产业交相辉映。公交线途经相城5个工业园区,也为产业工人的合理流动创造了可能。(马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